全部

平凡法官擦亮司法本色 滨州“四有”法官颁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19:2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落实“整体工作全面推进、特色审判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11月10日下午,滨州“四有”法官颁奖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滨州中院机关召开。

来自滨州中院立案一庭的刘洋、中院民四庭的张珊、滨城区法院的孙春华、开发区法院的张莹、惠民县法院的宋志勇、沾化区法院的刘建国、邹平市法院的李学勤、博兴县法院的舒志喜、无棣县法院的付金良和阳信县法院的张成峰从全市326名员额法官中脱颖而出,获评滨州法院“四有法官”称号。

滨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恒武,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崔建忠、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龙德波出席活动并颁奖,中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市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四有法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滨州法院“四有法官”评选活动以“有理想、有担当、有实绩、有正气”为精神内涵,以“思想觉悟高、有担当精神、工作业绩突出、严守工作纪律”为价值追求,选树在全市法院审判执行一线做出突出业绩和贡献的优秀法官。经过推荐、资格审查、业绩审核、业绩展示、网络投票等程序,共有20位优秀法官入围候选人名单。他们来自刑事、民事、立案、执行等多个条线,年龄最大的1971年出生,最小的1989年出生,均在政治素质、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方面做出了优秀表率。

在青海刚察县法院挂职的刘洋,在雪域高原发来视频:“温度骤降到零下十度以下,随着冬天的来临,空气中的含氧量降低,消失已久的高原反应再一次出现。面对严酷的自然环境,我将继续秉着缺氧不缺精神,艰苦更能吃苦,海拔高斗志更高的精神,继续一如既往,善始善终的做好本职工作,直到凯旋归来”。据悉,在这位年轻的滨州法官的努力下,刚察县法院的一站式指标得分从全省第55名跃升至第5名,这是史无前例的好成绩。

11月10日,滨州法院“四有法官”评选圆满落幕。青年法官们告别舞台,回到法庭或办案现场,这必将是一个新的起点。“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期待永守司法公正、用每一次的公平审判筑牢法治社会的根基。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