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根治夏季欠薪:为1074名民工补发工资2237.7万元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9-06 09:02:09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7月22日至8月26日,我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根治夏季欠薪专项行动。全市检查工程项目278个,补发工资2237.7万元,涉及农民工1074人,对15件上级督办转办欠薪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其中,滨城区处理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3起,涉及农民工200余人,涉及工资金额765万元。

此次专项行动,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实施,旨在通过源头和过程监管,有效预防和解决欠薪行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欠薪治理水平和源头治理能力,对欠薪顽疾开展“冬病夏治”。检查范围为辖区内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重点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通过对工程建设项目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检查,对已通过考核验收的单位、已查办督办结案的欠薪案件和历史欠薪存量案件开展“回头看”,围绕企业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等开展检查。

8月20日至23日,市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国资委分别抽调人员组成7个调研组,对各县市区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查找解决问题的措施。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