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第一期“滨州干部讲堂”举办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24 08:56: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23日上午,为提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三专”水平,市委举办2020年第一期“滨州干部讲堂”,邀请到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国平,围绕“智慧城市3.0的杭州实践”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参加。

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王国平长期从事城市管理和城市学研究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积淀深厚,先后获得“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领导奖、第七届中国城市十大风云首脑、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等荣誉,是典型的学者型、专家型、工匠型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城市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和开拓者。报告现场,他从“坚持理顺智慧城市与智慧经济的关系”、“坚持两个结合,主动谋划智慧经济”、“坚持突出发展特色,创新引领智慧经济”、“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智慧经济”四个方面,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概念策略、思路办法、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系统阐述,为大家上了精彩一课,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宇向东指出,王国平理事长的报告,站位高远、理念新颖,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既是多年推进城市创新管理的实践升华,又是长期从事城市学理论研究的智慧结晶,为我们加强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城市转型升级、推动智慧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把握报告的深邃内涵,结合滨州实际,抓好消化吸收和贯彻落实。要加快布局新基建,实施“数聚赋能2020专项行动”,加快发展数据中心、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经济、智慧城市、智慧经济,深刻理解和领会两个“三位一体”理念,完成新型智慧城市省级试点任务。要创新发展新产业,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积极发展大数据、智慧经济等新兴产业,推进智慧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构建治理新体系,加强社会保障、医养健康、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等领域智慧应用,实现一网融合、精准管控,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富强滨州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滨州职业学院、滨州市技术学院、滨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