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爱心人士冒雨驱车捐4000斤西瓜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20-07-11 10:49:07

7月9日,天气闷热,还下着小雨。阳信县逸佳公益协会、红十字逸佳应急救援队的陈鹏飞及其爱心队员,冒雨驱车30多公里,来到温店镇玉友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捐赠西瓜4000余斤,受到师生欢迎。

20200710143124829V.jpg

阳信逸佳公益协会副会长 陈鹏飞告诉记者,最近天气炎热,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同时也是县红十字会逸佳救援队的一名成员,自己了解到温店镇玉友学校爱心企业家、学校董事长郝玉友拿出18万元对学校优秀老师和学生进行了重奖,老师最高的喜获万元大奖,优秀学生最高的获得2000元奖励。学校还投资300万元打造了6400平米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被省委宣传部定为全省宣传典型,十分感动,便买了4000多斤西瓜送过来慰问师生,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据悉,郝玉友今年70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中共党员,曾任阳信县温店镇西郝村支部书记多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当选市县人大代表。在40多年前的1978年,他联合5户农民多方筹资1000元办起了阳信第一个塑料加工厂,以求填饱肚子;2001年,他把多年的积蓄1500万元投资建起了滨州市第一座高标准私立学校,让农村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4年前,他又投资建起了温泉社区,让老师和周围群众住进带地暖的楼房,既环保又提高了人们幸福指数;高标准的地热温泉池塘,让师生们无论春夏秋冬可以天天免费泡温泉洗热澡·····他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成为了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先行者、实践者、见证者。

随后,县红十字逸佳应急救援队还为全体师生举办了“心脏复苏急救法知识进校园”急救培训活动,为师生们开设了一堂有关健康与急救知识的讲座,以提高全校师生的急救知识水平,熟悉心脏复苏操作技能,提高对校园内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应急救援队队员,细心讲解心搏骤停的相关知识,介绍心脏复苏的重要性,讲解演示如何进行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并利用模型进行现场演示,对急救姿势、手法、找心脏、颈动脉的位置等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利用人体模型为师生们现场演示了心脏复苏的整个过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20200710143124SWEn.jpg

阳信玉友学校教师巩文化高兴的告诉记者,阳信志愿者为我们玉友学校送来了西瓜,孩子们吃的非常尽兴和开心,同时还为我们现场讲解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为我们讲解了心脏复苏的专业知识,我们广大师生学到了很多专业的自救知识,十分感谢他们。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老师们切开一个个又大又甜的西瓜,孩子们吃到嘴里、甜到心中,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

董事长郝玉友接受采访时说,全体师生通过举办培训活动,学到了心脏复苏知识和防溺水知识,有效提高了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教师们一致表示,要学以致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翟成新 赵雷  王福德)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