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海关助力滨州杏首次敲开欧盟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6-24 08:47: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我市400箱加工冷冻杏瓣全部完成检验检疫,顺利搭乘货船发往欧洲。这批发往欧洲的滨州杏得到了滨州海关的大力支持。

原来,出口企业滨州隆鑫天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刚从种植果园采购了一批应季鲜杏,计划冷冻处理后出口至欧盟国家,可未曾想在出口资质方面遇到问题,这批货物不仅无法通关,还可能承受高额的违约金。

“李科长吗,我们出口的订单遇到了麻烦,请海关给予帮助!”不久前,企业业务员吕志雯焦急地联系到海关。杏是一种时令性很强的应季水果,而且这笔合同的履约期限马上着就到了,滨州海关迅速召集相关科室商讨研究,结合企业信用状况、提供的质量安全承诺和检测报告,经专家组研判评估,对该批冷冻杏瓣予以通关放行。在随后的不到三天时间里,400箱加工冷冻杏瓣全部完成检验检疫,顺利搭乘货船发往欧洲。

“这是我们首次‘试水’鲜杏加工出口,虽然2吨的订单量不大,但对于打开欧洲市场,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合作机制至关重要。海关不仅帮助我们解决通关困难,还指导我们学习了解欧盟的法律法规,及时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我们也很有信心,接下来能签下一笔大单。”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富强滨州’建设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水果种植园帮扶支持力度,指导更多果园基地纳入到海关注册名单中,通过政策帮扶带动一批生产基地提质增效,助力企业打开欧美市场,把滨州特色农产品品牌叫得更响。”滨州海关副关长于舜声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滨州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6月23日,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滨州市在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清源断毒 净土滨州”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滨州 2020-06-23

滨州市财税工作调度会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23

滨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线下”平台正式启用

6月22日上午,滨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线下”平台启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副市长潘青,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焦本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23

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公共服务平台封顶!

近日,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一期项目喜讯频传,有“渤海之望”之称的公共服务平台单体建筑喜迎封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