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农商银行: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9 16:10:07

齐鲁网滨州7月29日讯 滨州农商银行以发展普惠金融为基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秉承“精准扶贫重在精准”的原则,着力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信贷扶贫支持力度,通过“富民生产贷”的定向投放,助力全区精准扶贫。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4920万元,累计发放26笔“富民生产贷”,累计带动贫困户4984户。

微信图片_20200723104238

强化组织领导。根据要求,滨州农村商业银行成立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实地调研,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制度保障。先后召开班子会、中层干部会以及客户经理动员大会,传达金融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商讨扶贫的精准措施。重点对落实“包干制度”、小额扶贫信贷投放、推进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光伏贷”扶贫等领域工作。

创新金融扶贫产品。积极与区扶贫办、人行协调沟通,将扶贫政策与当地实际结合,开发符合当地实际的扶贫产品,同时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掌握上级扶贫开发文件,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号召,工作部署。对脱贫攻坚金融政策措施理解深刻,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将扶贫政策与当地实际结合,开发符合当地实际的扶贫产品。

实行信贷分片“包干服务”,建立客户需求信息库。通过与扶贫办对接,对贫困乡镇以所辖区域内的二级支行实行信贷分片“包干服务”,由支行行长实施责任化管理。将所辖片区内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标准的贫困户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的形式采集贫困户基础信息,以户为单位建立贫困户档案,统一管理客户融资需求。严格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对19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金融扶贫档案和台账;对发放的扶贫贷款及时录入金融精准扶贫信息系统,对扶贫贷款实施动态监测。

微信图片_20200723104253

集中开展整村授信。将扶贫日活动与信用工程、整村授信工作开展有机结合,以“金融夜校”等场景宣传活动为载体,充分展示农商银行扶贫工作成果。根据辖内村庄数量和划定行政区域,第一时间获取当地政府部门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对已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其家庭状况、融资需求等。将符合贷款条件,有融资需求的贫困户纳入到整村授信行列推介适合的信贷产品,切实拉进与客户的距离,拓展客户群体,打实群众基础,起到支农惠农的作用。

实行利率优惠,发放扶贫贷款。滨州农商银行与扶贫办对接,由扶贫办提供符合贷款条件且有贷款融资需求的贫困户名单,经我行贷款调查,在收益覆盖风险的前提下,对生产经营主体贷款利率实行基准利率上浮不超30%的利率优惠,发放富民生产贷。扶贫办与富民生产经营主体签订合作协议,约定通过带动脱贫、发放生产物资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目前已累计对13家企业发放扶贫贷款24290万元。同时以黄河滩区迁建为契机,发放黄河滩区金融扶贫贷款500万元,响应了政府和国家号召。

通讯员:任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工行滨州分行发放全国首笔法人端顺丰快贷业务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账了,而且是信用方式”,山东众科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50万元信用方式的顺丰快贷业务资金到账,解决了客户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7-24

工行滨州分行办理全国首笔法人端顺丰快贷业务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账了,而且是信用方式”,山东众科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50万元信用方式的顺丰快贷业务资金到账,解决了客户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